sebakery_香蕉巧克力慕斯3  

連日來氣溫持續回暖...陽光露臉…好天氣終於來啦~~

希望這好天氣能為目前的抗爭僵局帶來曙光.....為正在受難的台灣帶來和平&正向的力量,

除了持續關心情勢外,轉換心情也是需要的~~對我來說....專注做甜點是一種方法

繼之前的草莓芭芭露亞後,又玩起了香蕉巧克力慕斯~

也要感謝友人pin贊助我香蕉 & 來自瑞士的臻果牛奶巧克力。

其實慕斯與芭芭露亞本是一家人,有著相近的外貌、做法、口感~

差別在芭芭露亞的基底是安格列斯醬(也就是英式奶蛋醬、英式奶油霜),這是與慕斯配方中不同的地方。

sebakery_香蕉巧克力慕斯4   

我使用的容器尺寸為:玻璃杯-250ml + 直徑18cm x 7cm的圓形模

食譜參考-西點,基礎的基礎》,這本書真的很不錯-有系統地將甜點分類,依序提點許多原理與要訣,

很適合想自學甜點的初學者~怪不得可以榮獲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的評價

【香蕉巧克力慕斯】配方材料如下:

--甜味巧克力120g(切碎備用)

--剝皮的香蕉100g(切小塊備用+預留10~20片裝飾用)

--牛奶100ml

--鮮奶油100ml8g細砂糖

--蘭姆酒1大匙

--吉利丁4片(約10g

--蛋白霜-蛋白70g+細砂糖40g→打至乾性發泡(也可不加)

做法:

1. 牛奶與小塊的香蕉放入煮鍋中,用小火將香蕉煮軟後,熄火→放涼備用

Tips:香蕉請選用不要太熟、太濃郁的,會搶戲

2. 鮮奶油+細砂糖打至8分發→放入冰箱冷藏備用

Tips:砂糖份量為鮮奶油的8%

3. 吉利丁冰水泡軟(約5~10分鐘即可)、將降溫的1.放入果汁機打成泥

4. 打成泥狀的1.倒回煮鍋中,小火加熱→加入巧克力→煮至融化→加入泡軟的吉利丁→煮至融化→離火、拌勻

Tips:勿煮到沸騰,否則會破壞吉利丁的凝結性

5. 4.中加入蘭姆酒拌勻→鍋子下面墊冰水,用刮刀輕拌(小心凝固)

6. 2.打發的鮮奶油分23次,加入4.中→刮刀混合、拌勻

7. 4.中加入打至乾性發泡的蛋白霜→刮刀混合、拌勻

Tips:因甜點是冷藏式,不需烘烤,我對生蛋白有疑慮,選擇不加

8.放入冰箱冷藏凝固,約15分鐘可先於上放香蕉切片裝飾,將少許慕斯裝入擠花袋,

並於切片香蕉上裝飾,繼續冰至凝固

香蕉巧克力慕斯step   

後記:

與芭芭露亞相比,同樣是口感接近的軟滑型甜點,不過還是有微微地不同,

-屬於綿密的滑;慕-屬於空氣感的滑。覺得太抽象?!自己體驗看看就知道~

繞回來說味道,不得不稱讚這款巧克力跟香蕉好搭喔!入模前我抹了下刮刀上的醬來吃~

WOW好有層次的味道喔,香蕉不但不搶戲~還豐富了巧克力的人生啊~~~。

這是我做巧克力相關甜點以來,最喜歡的巧克力味道了。

上方排好花形的香蕉片,但總覺有些薄弱又再補了細條狀的慕斯來裝飾,

不過大家也可以看到~我擠花的功力實在是不怎樣…..(汗),

勉強選了個還能看的角度來拍照。不過經過這一加看起來是比較豪華了~哈哈!

sebakery_香蕉巧克力慕斯2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