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cing cookies_p     

進入烘焙世界以來,總在尋找可以將繪畫運用其中的方式,一方面想為產品加分,

一方面讓自己又有畫圖的動力。尋找的過程是有趣的,但也要一直克制自己不要亂花錢投資要忍耐!!!

這過程讓我想到學生時代,有同學不愛油畫的味道而另做其他選擇;有人怕焊接而選擇不修金工….

沒想到多年後我仍循著類似的模式,找到適合的表現方式,不同的是現在的還可以吃喔

廢話了那麼久,是想分享最近玩糖霜餅乾的想法啦

與常用來做裝飾的媒材相比,糖霜無關溫度無須維持冷房的工作狀態,對我來說大大地提高練習的方便性。

不過乾燥環境會更有利講究一點的人會搭配除濕機,我目前採自然乾燥,頂多下雨潮濕時用烤箱低溫烘乾。

且材料較單純就是糖粉、蛋白粉、水就能調製…以初期來說無須搞一堆工具,

頂多視需要買些食用色膏、裝飾用的糖珠&飾片等,這樣收拾來也方便;

最重要的是-我喜歡糖霜乾了可以再堆疊的層次感(類似淺浮雕效果)、濕性畫法時的自由混色,

以及如同書法運筆般,需平心靜氣才能畫出的勻稱線條

幾堂課下來老師說我們的臉上充滿祥和之氣阿彌佛陀(雙手合十)。再深入看了許多糖霜大師之作,

驚訝發現可以做出好多意想不到的變化….興奮ing 

 

以下是在溪州街練功的成品,這些都是上課的習作,主要是練技法用~還無關個人創作。

不過在構思花邊&配件上仍有自己不經思索下的調調。

套組一.市面常見的彌月&收口水系列,自己練習時又再加了一個禮物盒進去icing cookies1.jpg  

 套組二.&動物紋系列-皆是用wet on wet技法完成~同時也勾了蕾絲邊框

小提醒: 還沒乾透時切記別疊她們~否則就會像下圖有些疊影出現

icing cookies3   

套組三.立體菱格系列-利用糖霜的表面張力繪成,畫凸一點就像沙發椅墊般。

看似簡單...但要畫到整齊大小一致的格子還真不容易

icing cookies2   

目前市面上的餅乾圖案大多是畫有版權的卡通人物,很討喜、可愛~不可否認我也覺得很厲害!

不過也是有看到畫得很有特色&風格鮮明的產品~看到時真得很讚嘆!

所以有些小叛逆的我,當然也是以畫出自己風格、兼具商品性為目標,

畢竟這樣才有差異性嘛這應該也是做企劃多年的職業病吧。

總之,因為玩糖霜上癮~最近晚上都會畫個幾片、或是練些線條才去睡,

所以呢~接下來的日子應該都會是伴著餅乾&糖的甜甜香氣入睡吧。希望我不會被螞蟻搬走

糖霜製作教學:請見★糖霜製作與技法教學★wet on wet-在餅乾上也能玩咖啡拉花?!

arrow
arrow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