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cing cookies2_all  
上週結束了糖霜餅乾二年級的課程,算算這段玩糖霜的日子竟也有2個多月了。

從一開始抖不停的手到逐漸可以掌握線條(要她往哪就往哪…),看到自己進步也感到小小地開心。

一起上課的同學都是對糖霜餅乾很有興趣的人,

我們會一起討論-烤餅乾的訣竅...要烤出適合可用的餅乾並不容易、以及調配糖霜軟硬度的問題,

能跟同好一起交流&分享成品~真的滿開心的。這應該是上課的樂趣之一吧!

二年級的課開始著重主題&系列感,搭配較有難度的技法,所以成品的整體性跟之前相比高很多。

加上有回家作業…我們完全獨立操作的時間變多,當然也發現許多問題(同學一致通過調糖霜最困難!)

不像在課堂上使用老師調好的糖霜,並照著老師的流程去畫…幾乎都可完成美觀的成品。

不過有問題,才會有進步….,幾堂課下來感覺到大家越來越往專業邁進了!(得意)

 

下面是課堂的習作+自己練習的成品:

成品一、延續之前的wet on wet-木頭紋路練習+籐編效果

若是籐編顏色改用白色會有毛衣編織的效果,但我還沒畫~請自行想像好了XD

icing cookies2-1  

成品二、十字繡 or Lace Pattern

她被我稱為”很感人” 的技法,此話怎講?就是在餅乾上畫滿直橫交錯線條,

在格子中擠上小圓球填滿&利用交錯的格子畫出圖案。看下方影片就知道是如何畫出來的。

不過我對這技法似乎沒啥fu,只想到可以利用格子來寫字…不知是否有人看出我寫在哪兒了?

她也可以畫出蕾絲般的效果,所以有人稱為Lace Pattern,當然也就適合用來畫蕾絲性感衣物 。 

icing cookies2-2  

成品三、Brush Embroidery &Wedding gift

我很喜歡這個技法,不過要刷的美…則有些難度在,且也挺費工就是。

這效果常有人用來表現葉脈&花瓣、海浪、衣領荷葉邊等。

有興趣的人只要搜尋Brush Embroidery就可以看到許多應用的影片喔。課堂主題是畫花&色係則有喜氣、

華麗感,很適合拿來當婚禮小物。

icing cookies2-3   

個人練習時則畫了2件荷葉邊上衣~也很適合用來呈現婚紗禮服

icing cookies2-4     

成品四、Transfer&卡通人物組合

我的拉拉熊糖片大軍,每隻都不太一樣! 

這技法非常好用,在烘焙紙下墊著想畫的圖案照著描邊&上色來完成,乾燥後即可剝離,

再移轉到餅乾上&組合出想呈現的畫面。課堂主題是卡通人物,我承認沒啥少女心的我 

對卡通人物是較無感的,不過為了日後方便討好小小孩…是該練一下。找了還算喜歡的拉拉熊,

卯起來畫了近10隻吧…,並試試可可粉調入糖霜來呈現咖啡色,不過效果並不穩定。

後來得知因可可粉含油脂會破壞糖霜穩定度,所以我的拉拉熊顏色都不太均勻,還產生裂痕…唉!

icing cookies2-6  

這是Transfer的教學影片~總之就是像字面上..她是一個運用轉移的技巧(好像說了廢話....)



成品五、玫瑰擠花&Wedding gift

用玫瑰花嘴+基礎硬糖霜擠出,待乾後即可收集起來當作可以Transfer的糖片,

因主題是Wedding gift要畫一對新郎、新娘的禮服+Wedding cake,並將玫瑰花運用其中….。

至於如何擠玫瑰…,恩..太難形容….所以直接進影片好(請參考下方) 

icing cookies2-5  

*這個尺寸的rose是適用於餅乾上的

*這個尺寸的rose較大,但擠花步驟清楚~方便大家參考

寫完此文章忽然覺得自己好感人,因為寫很久…..

不過一邊寫..回憶如同跑馬燈般…在腦中不斷閃過,算是幫自己又複習了一次。

也不枉費難得的休假日竟乖乖在電腦前寫文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