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B-1_start.png          

算算從4月底準備考試到參訓…再到結訓,竟也4個月沒寫文了,研究室都長灰塵了說

原本還想在受訓期間寫個週記來分享,但再次證明人是有惰性的,結果竟只剩下感想可寫了=.=|||

進入正題....3個多月的烘焙修行真是包羅萬象原以為只有西點蛋糕、麵包的製作,

竟還有中式點心、蛋糕裝飾、材料學、創業輔導、業界實習等課程,最後再來個考照輔導-

也就是經過這段時間的修行,除了學到不少新東西外,也拿回了一張烘焙證照

考照前的魔鬼練習~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呢抖!懷念ing

如老師們所說,課程會這麼多元是希望大家多方接觸,並進一步確定自己的志向。

而我當然還是以西點蛋糕為主,並多了裝飾的方向…我承認我滿視覺系的…

明明麵包才能填飽肚子啊!(喂

下面是這段時間內磨出來的感想&成果:

-麵包製作課-

 103B-1_bread.png    

>>外觀樸素的歐包,咀嚼時有驚豔到 VS. 柔軟細緻的台歐包最合台灣人口味

除了檢定的麵包,也學了運用湯種、中種、老麵法製做的麵包-組織更軟、細緻..

咀嚼時口中還飄散著純粹的麥香

老師們也讓我們試用了法國粉、星野酵母等高級貨,體驗一下差異性(平常可是捨不得買壓)。

192小時的麵包課讓我從完全沒概念到可以完成的上述成品&可以說得出一些小心得~也算是前進了一小步!

-中式點心-

103B-1_tra.png    

我承認我對中點的興趣不大,但我很喜歡看老師用熟練的手法..捏出鼎泰豐18摺小籠包的摺子,

以及有如後宮甄環傳中會出現的菊花酥等。費工程度可算是功夫點心吧!

每次看完老師示範,都想拍手大喊“好啊”(ㄟ….是在看秀嗎?)總之,喜歡中點的捏製手法更勝於品嚐他。

PS.菊花酥照片來自促咪的吳仔~看村上隆風格的小太陽是不是很可愛ㄚ!!!! 

-西點蛋糕-

103B-1_cake2.png      

>>右下分別是姜志強與李龍助老師的作品~~由老師巧手一揮,價值立刻翻了3倍以上。經過裝飾的西點是不是很美阿,就像藝術品一樣!

雖然之前自己有閱讀食譜+試做,對西點蛋糕較不陌生,但上了課後瞭解更多製作原理後,

對配方與製作的想法有了微妙的變化將是大膽實驗的開始  哈哈哈!!!

從基本的蛋糕體製作到多樣材料的組合,如蛋糕體+慕斯+餡料+淋面等,

都讓每組手忙腳亂果然很有進階課的fu

像這樣需要構想如何將口感、風味做搭配的巧思,是我喜歡西點的主因! 

-蛋糕裝飾-

103B-1_deco.png    

說到蛋糕裝飾課,又是一門獨立學問雖然短短40小時,足以開啟我對她的興趣。

個人領悟到-做蛋糕裝飾需具備:1.肢體協調能力,初學抹面時,僵硬到讓我覺得是否該去復健一下真得不誇張;

2.膽大心細、不拖泥帶水能力,沒錯!鮮奶油揉擰越久越不利相信做過的人都知道;

3.美感、創意與配色能力,畢竟裝飾是增加賣相美感色彩當然重要。

4.這就不需我多說了吧~~

 

以上的學習,總體來說雖沒有100%吸收,但自評有80%

還有20%需要再努力補足 忘了在哪裡看到的一句話,我很喜歡~拿出來分享

“沒能擁抱挫折的熱情,稱不上熱情”。

修行過程中當然有遇到挫折的時候,但因為熱情讓我學會試著看淡挫折...反而能思考怎麼做才能更好

最後呢....... 謝謝認識&不認識的你們,有耐心看完這..有點正經的文章~下一篇絕對PO 個輕鬆的Part2來笑笑

相關文章:太平山上的烘焙修行Part2-小確幸篇

arrow
arrow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