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bakery_原味司康+咖啡牛奶抹醬2  

做甜點常會遇到材料開封後用不完、多出蛋黃/白的問題,為了不造成食材浪費~

必須有因應對策---就是趕快找可以把它們消耗掉的食譜啦~~。至今我為了消耗蛋黃學會了烤布雷;

為了消耗蛋白學會了費南雪。 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 

這次則是為了快速消耗掉鮮奶油,所以學會了咖啡牛奶抹醬

自從試做1次後,我就愛上這款抹醬,現在我家冰箱打開隨時都有他的身影~

他的重要性,就像大家廚房裡一定要有鹽巴一樣。(這樣的比喻對嗎?! )

不甜膩擁有咖啡香與濃郁奶香,是屬於一種內斂又溫暖醇厚的味道。

且他很百搭~原本略偏平凡的吐司、司康、消化餅等都因為有他,

瞬間變豐富了,這是我喜歡的最大原因。

至於司康我要跟他說聲抱歉這次把你變成配角了,

沒有太多著墨..完全是為了吃抹醬才做司康的ごめんなさい。

sebakery_原味司康+咖啡牛奶抹醬1  

這款抹醬製作不複雜,只是需要多點耐心,畢竟抹醬是需要守在爐邊熬煮的。

熬煮時間是我自己試出來的,大家可以自行試做自己想要的濃度。

我使用的容器尺寸為:玻璃罐-375ml

食譜參考-自然結果的手作生活

【咖啡牛奶抹醬】配方如下:

--1.牛奶250cc

--2.鮮奶油250cc

--3.細砂糖75g

--4.咖啡粉5g

做法:

1.玻璃罐消毒備用:洗淨後於滾水中消毒,或是放入烤箱用100烤5分鐘

Tips:滾水消毒後要晾乾

2.牛奶、鮮奶油、砂糖放入煮鍋中,中大火煮滾→ 轉小火熬煮約25分,熬至有濃稠感

→分次加入咖啡粉拌勻+繼續熬煮5~10分鐘

Tips:因乳製品遇熱會結小塊,過程需適時的攪拌

3.將抹醬倒入玻璃罐後鎖緊&倒扣(瓶口朝下放置),待涼透即可冷藏保存

Tips:小心很燙,要用隔熱手套

sebakery_原味司康+咖啡牛奶抹醬step

後記:

單純的熬煮動作不像做甜點般複雜,只要有耐心,也可以品嚐這內斂又溫暖醇厚的美味喔!

(形容的太抽象?!試試看就知道啦 )

而且我意外發現,舀幾湯匙抹醬放入沖煮好的紅茶中,怎麼那好喝啊

好喝到我詞窮了,不是奶茶也不是鴛鴦的味道...不知該如何形容這味道

雖然熬煮時間頗長,但天冷時守在爐邊熬煮&聞到濃郁的香味,是幸福的。

熬煮過程不斷觀察液態→濃稠的變化,專心無雜念的狀態,是幸福的。

微涼的天氣配上一壺熱咖啡牛奶‧紅茶,再來塊抹上抹醬的司康,喘口氣忙裡偷個閒也是幸福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牛奶抹醬 抹醬 司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