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ebakery_草莓芭芭露亞4.png   

每年到了23月就進入草莓季的高峰,網購、餐廳、蛋糕店、午茶店,就連便利商店都是一片可愛的粉紅商品。

一年中也真只有12~3月,短短4個月是草莓的盛產的季節,要吃新鮮草莓還真要把握時間啊。

草莓也是我喜歡的水果之一,一次可吃掉一大盤XD,獨特的香氣、酸甜的滋味,應該很少有人不喜歡草莓吧?!

剛好妞媽給了我一大袋草莓,真是開心到飛起來!一邊嗑掉一盤,一邊想要做什麼甜點?

想要可以看到紅色果肉,又可以看到粉紅色的畫面,食譜翻著翻著就看到草莓芭芭露亞~完全符合我想做的!

成品有夠可愛~立馬研究起如何做。

sebakery_草莓芭芭露亞3.png   

第一次聽到-芭芭露亞時,直覺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!感覺是一個金色捲髮、閃亮大眼睛的外國人的名字~~。

芭芭露亞這道甜品,相傳是發源於德國巴伐利亞地區,是道需要冷藏的軟滑點心

她的口感類似輕柔、綿密的慕斯

與慕斯最大差別在~芭芭露亞的基底是採安格列斯醬(也就是英式奶蛋醬、英式奶油霜)

※名詞參考-日本人寫的《西點,基礎的基礎》一書

我使用的容器尺寸為:玻璃杯-250ml + 直徑18cmX7cm的圓形模

食譜參考-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

【草莓芭芭露亞】配方材料如下:

--草莓200g+檸檬汁1/2大匙

--鮮奶油75cc+細砂糖g

--牛奶75cc

--蛋黃X1

--吉利丁8g(約3片)

--細砂糖42g

做法:

1. 草莓+檸檬汁 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打成泥(備用)

2. 於盆中置入鮮奶油用電動攪拌機打至濃稠,即加入砂糖繼續打至8分發(不會流動狀)。冰箱冷藏備用

Tips:鮮奶油、盆,要冰的比較好打發,盆下方可再墊冰塊

3.吉利丁泡入冰水中,約5分鐘會變軟、膨脹(備用)

4.泡軟吉利丁的同時製作:蛋黃放入小煮鍋打散,邊加入牛奶邊用打蛋器拌勻,

加入泡軟的吉利丁、砂糖→中火加熱,不斷攪拌將其溶解即可離火(約80

Tips:切記不可以煮沸...否則會影響吉利丁的凝結力

5.4.的奶蛋醬用濾網過濾至另一盆中(盆需泡在冰水中),將1.的草莓泥加入

→用刮刀攪拌均勻→加入打發的鮮奶油→用刮刀由下往上翻拌均勻

6.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凝固,約30分鐘可先於上放草莓切片裝飾,繼續冰2~3小時可完全凝固

sebakery_草莓芭芭露亞step

後記:

冰了一天後的草莓芭芭露亞,鮮奶油與草莓奶蛋醬的味道更融合了-濃郁中帶著酸甜草莓香,

且口感更綿密、入口即化,果然要吃好吃的是不能心急啊!

冷藏式的甜品好適合這幾天有點微熱的天氣。

香濃的味道、可愛的模樣~拿著玻璃杯時,感覺像在拿一朵花般。讓我一直捨不得吃。

做草莓芭芭露亞的過程中,讓我一直沈溺在粉紅色漩渦中,尤其最後排環狀草莓片時~心情真得很愉快!

可愛的粉紅色成品又讓我拍個不停了~~草莓季也即將進入尾聲了,今年算是有抓到她的尾巴了XD

sebakery_草莓芭芭露亞2.png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