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ebakery_覆盆子馬卡龍3.png  

原本沒有想那麼快製作馬卡龍的。一方面是想嘗試的甜點太多了,一方面是已有耳聞她失敗率很高

需要很專業的烤箱才有機會等等。

不過有趣的事發生了,原本耶誕節交換禮物時,我許下可以收到一本甜點食譜當禮物,

並希望不要收到那種黑白的、年代久遠的就好……我真的不貪心XD

但竟意外收到了Laduree的中文版!!!

絨布精裝+盒裝來呈現的她,顯得好精美喔!裡面甜點的照片不論是餐具陳列、盤飾、

佈景都是比照拍藝術品的等級。

總之整本翻起來很賞心悅目呢!正所謂期待越小,開心越大?!!

說到Laduree就聯想到馬卡龍?!馬卡龍也是送我食譜的大德喜歡的甜點之一

因此內心OS:不然來試試看好了

就在之後的幾天…..我的咖啡老師主動問:會想學馬卡龍?不知是否被我熱情感動(我亂掰的啦XD),

單堂的課程就在意外中定案了,有了專業老師、專業廚房,這下安啦!1/11開心上課去!!!

這次課程與Laduree最大不同的地方是蛋白霜的做法。

課程是採用義式蛋白霜做法-在打至9分發的蛋白霜中,

倒入加熱至125的糖漿一同續打,打至降溫到4045度,並呈現尖挺的乾性發泡。

目的是讓蛋白穩定性更好,增加成功率。

因為溫度高又要精確,以及為了之後可在家試做….,就忍痛買了一支烘焙溫度計,失血了我=.=(汗)。

sebakery_覆盆子馬卡龍1.png  

後記:

妳有2天內吃了20多顆馬卡龍的經驗?!

之前就知道馬卡龍非常甜,還信誓旦旦的說,我應該只會試個味道就好……

沒想到,我竟意外愛上這個外酥內黏牙的口感

酸甜的覆盆子內餡我也很愛!冰了一天後更好吃,讓我一口接一口!!!

想想短時間內吃了20多顆,真得滿誇張的!

小巧的粉紅馬卡龍越看越可愛,讓我整整拍了一個多鐘頭,下一張照片我也少女心了起來,

加了僅此一張的APP小插圖~~~

sebakery_覆盆子馬卡龍2.png   

週一的上班日,馬上帶去公司獻寶XD,粉紅色的她也意外地引起許多人的少女心啊!

馬卡龍威力真大,打敗Blue Monday而且大德也吃得很開心!

看來我1/11那天,天還沒亮就出門去坐車+上課,非常值得!

疑?!怎麼只有照片?食譜?!

因為是課程的食譜,不方便公開分享,還請多多包涵!拍謝!網路上有很多馬卡龍食譜,大家可以參考。

重要的是實做再實做、不要怕失敗~享受製作樂趣才是最重要的~

分享一張蛋白餅裂開的照片給大家瞧瞧,曾經還異想天開,想在裂縫中填入餡料

結果馬上被吐槽:你以為是泡芙喔!

sebakery_覆盆子馬卡龍5.png  

裂開原因:老師表示擠出的蛋白餅都需乾透,才能入烤。雖然我們已經放在空調風口吹了1個多小時,

但仍是有很多顆沒乾透,所以就裂開了。

內心又OS:真是嬌貴的東東,所以天氣潮濕時最好不要製作XD。看天吃飯吧!

也難怪乾冷的歐陸會適合發展出這道費工的甜點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ley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